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同行障礙賽

每年四月第一個星期為

自閉症關注周

自閉症是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障礙,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於2021年12月公布之最新數據,每44名兒童中就有一名是自閉症*,較之前數據顯示每54名兒童有一名患有自閉症有進一步上升趨勢。

協康會於每年4月的第一個星期均會舉辦「協康會自閉症關注周」,以響應每年4月2日的「世界自閉症關注日」。今年以「一『童』包容,『你』解佢心」為主題,繼續有A+家族六個原創角色,並以3D造型亮相。嘈總、堅哥、蘭子、然成郁、阿窄、廣吳明,分別代表自閉症人士難以用言語表達情緒、行為固執、社交困難、喜歡重複行為、擁有狹窄興趣,以及不懂理解別人的典型特徵。他們會走到不同公眾場合,重演大家在街上遇見自閉症朋友的場景,更特別走到六大交通工具與神秘新朋友仔齊齊互動。

請立即簽署承諾了解和接納自閉症人士,並瀏覽其他自閉症資訊,你對他們的了解和接納,就是鼓勵他們活出精彩人生的最大動力!同時歡迎你透過直接捐款或到協康會網上商店選購期間限定的慈善產品:協康會 × Maskology × 癲噹 「包」「容」口罩及「童」「理」消毒A+家族酒精搓手液,支持協康會的自閉症支援服務,讓更多自閉症兒童、青年以及其家人都可以獲得適切的服務。

註: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2021年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