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協康會簽訂合作協議 參與建設全國首家兒童早期發展工程中心 (新聞稿)

協康會聯同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華中師範大學以及北京環宇萬維科技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建設全國首家兒童早期發展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下簡稱工程中心)。

合作協議於昨天(12月4日)在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簽署,目標建設的工程中心將作為一個專門促進兒童發展的平台,結合四間合作機構在其專業領域的優勢和科研成果,進行科學研究,創新技術和標準,開發產品和服務,並利用互聯網和數據技術,轉化有關成果,推動全國兒童健康發展。

協康會總幹事曾蘭斯表示:「很高興協康會獲邀請參與建設這個工程中心,其他三個合作單位均極具規模,在其醫療、學術、科研和高新技術界別各自享有領導地位;協康會則在康復服務,尤其是特殊兒童的早期干預和教育,累積多年經驗,我們期望與各方分享這些成果,全力參與工程中心的研究工作,提升技術水準,推動師資培訓和家長教育。」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是一所集預防、醫療、保健、科研、教學為一體的全國最大的三級甲等婦女兒童專科醫院,也是國家級兒童早期發展示範基地,負責廣州市近2千家幼稚園衛生保健衛生工作的監督、業務指導與監測。醫院每年門診量300多萬,住院9萬多人次,分娩量2萬多,並在兒童健康醫療大資料和人工智慧領域積累了先進的成果。

華中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重點綜合性師範大學,並擁有全國教育資訊化領域唯一的國家級研究基地,國家數位元化學習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教育大資料應用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其教育心理學、教育技術學、學前教育等專業綜合實力位居前列,並在兒童發展評估和教育大資料應用領域有卓越的科研成果和應用型產品。

北京環宇萬維科技有限公司作為國內最大的兒童成長產業雲平台,以“讓孩子更好的成長”作為使命。通過APP產品“智慧樹”,服務了全國超過12萬家幼稚園,2700萬家庭用戶,月活用戶達到1100萬人。

協康會在兒童康復積累了55年經驗,在香港設有40多個服務單位,為特殊需要兒童及青年提供早期干預、訓練及支援服務,並支持其家人。協康會的團隊包括心理學家、治療師、社工、幼兒教師及護士等上千人,每年服務逾10,000個家庭,並為200多所幼稚園和中小學提供到校專業支援;又通過協康會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開辦有系統的培訓課程和專業指導,港、澳、台和內地修讀人數每年逾7,000人。協康會致力研究有實證成效的治療和訓練策略,開發多套專業評估工具,出版一系列教材和APP應用訓練軟體。

 

協康會簽訂合作協議  參與建設全國首家兒童早期發展工程中心 (新聞稿)圖片1

協康會與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華中師範大學,以及北京環宇萬維科技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