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OPRS)

背景 | 服務簡介 | 服務目的 | 服務對象 | 申請辦法 | 開放時間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為讓有特殊需要學童在訓練的黃金期及早獲得所需訓練,社會福利署撥款推行「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協康會的專業團隊與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攜手合作支援正輪候學前康復服務的學童。憑著本會在這方面的豐富經驗及顯著的成效,我們的專業團隊會繼續採用證實有效的雙軌模式,結合到校支援服務及中心的治療和訓練,為有特殊需要的學童及其家人和老師,提供全方位的訓練和輔導。

服務簡介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由本會教育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特殊幼兒教師及社工組成的專業團隊,提供以下服務:

  • 學童訓練:為有特殊需要學童提供到校的個人 / 小組訓練,配以中心的專業治療。
  • 幼師培訓:舉辦專題講座,提供到校專業諮詢和示範、課程調適及課室管理的建議。
  • 家長支援:透過專業諮詢、工作坊及講座,提升家長親職效能和促進親子關係。

服務目的

  • 採用「到校支援,中心專業治療」雙軌模式,為就讀幼稚園的特殊需要學童提供全方位訓練和輔導。
  • 加強幼稚園老師的裝備,以提供適切的訓練予有特殊需要學童。
  • 增進家長照顧有特殊需要學童的知識和技巧,讓他們能夠為子女提供家居的學習支援。

服務對象

  • 就讀於參與本會服務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並經社會福利署轉介的2-6歲發展障礙兒童;及
  • 上述兒童之教師/幼兒工作者及家長/照顧者。

申請辦法

  • 兒童經評估後確定符合資格接受資助學前康復服務者,須透過社會福利署中央轉介系統申請輪候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特殊幼兒中心,並按照輪候冊上先後次序獲中央編配服務。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上午8時45分至下午5時30分 (公眾假期除外)

了解「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第一層支援服務試驗計劃」

聯絡我們

各項目隊伍:

各項目隊伍 聯絡方式 地址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一隊 電話:3709 2748
傳真:3905 6127
電郵:oprs01n@heephong.org
新界上水龍琛路48號上水匯10樓1007-1008室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二隊 電話:3709 2748
傳真:3704 7351
電郵:oprs02n@heephong.org
新界火炭山尾街18-24號沙田商業中心10樓01,02,08,16室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三隊 電話:3974 6004
傳真:3621 0632
電郵:oprs03n@heephong.org
九龍九龍灣宏開道16號德福大廈10樓07室及18樓05室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四隊 電話:3974 6004
傳真:3621 0632
電郵:oprs04n@heephong.org
九龍九龍灣宏開道16號德福大廈10樓07室及18樓05室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五隊 電話:3974 5722
傳真:3974 5692
電郵:oprs05n@heephong.org
新界元朗青山公路65-67號豪景商業大廈21樓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六隊 電話:3565 6520
傳真:3565 6518
電郵:oprs06n@heephong.org
新界屯門安定邨愛定商場2樓A區221-223號舖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七隊 電話:3595 6573
傳真:3595 1741
電郵:oprs07n@heephong.org
新界葵芳新都會廣場2期辦公大樓25樓 2503-2505室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八隊 電話:2779 0030
傳真:2345 2710
電郵:oprs08n@heephong.org
九龍石硤尾邨美禧樓304-305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九隊 電話:2779 0030
傳真:2345 2710
電郵:oprs09n@heephong.org
九龍石硤尾邨美禧樓304-305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十隊 電話:3620 3026
傳真:3620 3940
電郵:oprs10n@heephong.org
九龍長沙灣道650號中國船舶大廈12字樓04室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十一隊 電話:3563 7199
傳真:3954 5513
電郵:oprs11n@heephong.org
香港灣仔灣仔道185號康樂商業大廈703室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第十二隊 電話:2817 2214
傳真:2817 1277
電郵:oprs12n@heephong.org
香港華富(一)邨華建樓125至134室


常見問題

服務開展至今,我們為學校舉行了過百場服務簡介會,現總結以下常見問題:

 家長常見問題
幼稚園老師常見問題

  

如何得知我的孩子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1. 6歲以下正就讀於參與計劃的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輕度殘疾幼兒;

2. 主要服務對象以在社署中央轉介系統輪候冊上的兒童為優先;如有服務空缺,非政府機構可彈性地調動服務隊百分之十以內的服務名額,向正在輪候衛生署或醫院管理局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的幼兒提供服務;

如何及何時可以申請?

學童經評估後確定符合資格接受資助學前康復服務,可透過社會福利署中央轉介系統申請輪候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特殊幼兒中心,並按照輪候冊上先後次序獲中央編配服務

我的孩子是否需要放棄輪候社署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資格,才能參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於2018年9月30日或之前已參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兒童仍會在社署輪候冊上,繼續輪候服務。當兒童獲社署中央轉介系統通知編配服務時,家長才需要作出決定,屆時可視乎子女的學習和發展進度,選擇參加獲編配的資助學前康復服務,或繼續接受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建議家長可諮詢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計劃經理和服務團隊,以選擇最適合孩子的服務。

於2018年10月1日起參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兒童不會同時輪候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兼收計劃服務。而特殊幼兒中心的申請人,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為過渡服務;當兒童獲編特殊幼兒中心學額時,兒童必須接受特殊幼兒中心服務。

我如何知道孩子就讀的幼稚園是否參加了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計劃?

除協康會外,還有20間非政府機構參與營辦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各機構項目隊伍提供的服務細節會有不同,家長可直接聯絡營辦機構,或向就讀幼稚園查詢。

協康會為哪些幼稚園提供服務?

本會共有六隊項目隊伍,分別服務位於香港、九龍、新界及離島區學校,為91所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提供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詳情請聯絡各區項目隊伍。詳情 

各項目隊伍:

第一隊(新界東) 3709 2748
第二隊(九龍東) 3974 6004
第三隊(港島區) 2817 2214
第四隊(新界西) 3595 6573
第五隊(九龍西) 2779 0030
第六隊(全港) 3620 3012
我的孩子現正輪候政府言語治療服務,他符合資格參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嗎?

兒童若只輪候衞生署或醫管局的言語治療服務,但沒有獲建議輪候社署資助學前康復服務,並不符合資格參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倘家長發現兒童的能力及需要與前不同,如有其他學習或發展上的問題,可聯繫所屬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

訓練期間,家長是否需要陪同子女?為甚麼家長需要參與?

協康會透過與家長及學校的緊密合作,提升兒童各方面的能力,故家長的參與十分重要。訓練初期,家長的陪同能減輕子女在陌生環境接受訓練的不安,加快其與本會導師建立關係,而家長的協助和口頭鼓勵也有助推動子女投入訓練。此外,為了強化及協助學童應用所學習的於日常生活中,訓練內容亦設有家居訓練部分,鼓勵家長按導師建議,運用本會借出的教具,與學童在家中進行訓練;家長陪同子女到校或中心出席訓練,既可觀察導師的訓練方法,以掌握家居訓練內容及技巧,亦能夠與導師交流,分享訓練過程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以讓導師了解學童的能力和需要,從而訂立適切的訓練目標,提升學習進度。 

除了在校訓練外,為何還要到中心訓練?中心訓練有何不同?

協康會的專業團隊按照學童的能力及需要提供四類訓練,分別為1) 幼兒綜合訓練、2) 言語治療、3) 物理治療及4) 職業治療,旨在加強兒童在認知、專注、社交情緒、動作技能、自理及語言發展的能力,以鞏固兒童的學習基礎。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特色是既有到校服務,也有中心訓練:
1) 到校訓練-讓兒童在幼稚園熟悉的環境接受服務,有助他們增加安全感及投入訓練;
2) 中心訓練-中心配備以下各項專業器材及治療室,提升訓練成效:
  • 職業治療:滑翔鞦韆、彈床、質感探索及搖盪器材等(促進兒童的肌能發展、感覺訊息處理、動作協調等基礎能力)
  • 物理治療:繩網、大型攀登架,滑梯、攀石牆、吊橋等(提升兒童的大肌肉能力及體 適能發展)
  • 言語治療:中心的言語治療室均為隔音房間(確保環境寧靜,以進行語言發展、社交及溝通能力訓練)
在中心進行的訓練,治療師能夠運用上述器材,加上本會的多媒體資源,大大加強訓練果效,並向家長示範各種訓練方法。此外,中心設有玩具圖書館,提供豐富資源,鼓勵家長借用合適的玩具及圖書,為子女進行家居訓練。 
所有兒童都需要中心訓練嗎?訓練時數都一樣嗎?

幼兒導師及治療師為學童提供訓練前,會先進行全面發展評估,以掌握其能力及需要。評估後,專業團隊會舉行個別教育計劃會議,訂立訓練內容及目標,以提供適切訓練。因此,每位學童所接受的訓練內容及時數會有不同,如需要接受職業治療或物理治療,會安排到中心進行訓練,部分言語治療也會於中心進行。

我的孩子正接受學習訓練津貼服務,我如何參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現正接受學習訓練津貼服務的兒童,如想參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家長需先確定子女就讀的幼稚園是否參與服務計劃,並選擇放棄輪候「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兼收計劃」,並繼續以原有申請日期輪候「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家長宜主動與轉介社工聯繫,以更新中央輪候冊上的服務選擇。

我的孩子現正輪候政府的評估服務,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如果項目隊的輪候個案名額已滿,我可以怎辦?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主要對象是社署資助學前康復服務輪候冊上的兒童,但社署容許營辦機構調動部份名額,為現正輪候政府評估的兒童提供服務,惟有關名額不得超過項目隊伍名額的百分之十;如果名額已滿,合資格的申請將按先後次序納入輪候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名單上。在接受服務期間,如兒童的輪候狀況或評估結果有所變更(如只輪候衞生署或醫管局的言語治療或精神科服務),而導致他們未能符合此服務的參與資格,家長有責任主動向所屬機構申報。一旦確定兒童不合資格,即需要終止服務。

家長在等候服務期間,可以參與家長資源中心的服務,透過同路人的支持及多元化服務,紓解家長培育有特殊需要子女所面對的困難。同時,為讓學童得到即時訓練,本會「青蔥計劃」以自負盈虧及非牟利形式提供全面的專業治療服務;有經濟需要的家庭可以申請參與本會「兒童及青年訓練基金」的資助。有關詳情可致電各項目隊伍:

第一隊(新界東) 3709 2748
第二隊(九龍東) 3974 6004
第三隊(港島區) 2817 2214
第四隊(新界西) 3595 6573
第五隊(九龍西) 2779 0030
第六隊(全港) 3620 3012
我的孩子正在輪候政府評估服務,有沒有方法可提早評估,以便及早參加此計劃?
政府已增設一所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並會加快現時評估服務以縮短輪候評估時間。如家長想即時取得評估服務,可自費向私人執業、符合專業資格的兒科專科醫生、心理學家、精神科醫生或非牟利志願機構購買評估服務。本會「青蔥計劃」的心理學家團隊,可以為學童提供「學前兒童發展性障礙評估」,如兒童經評估後確診為符合資格輪候學前兒童康復服務,心理學家會協助作出轉介。有經濟需要的家庭亦可申請本會「兒童及青年訓練基金」,合資格者可獲減免部分費用。有關詳情可向本會「青蔥計劃」查詢(電話:2393 7555)。詳情

我的孩子就讀的學校未有加入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計劃,我應否為孩子轉讀有參加這計劃的幼稚園?

現時全港有852間幼稚園參加計劃,名額共有7,000個,家長須留意服務名額有限,即使子女轉讀已參加計劃的幼稚園,亦不一定能即時獲得這項服務,需視乎服務的申請日期而定,我們也建議家長慎重考慮各個因素,包括:子女發展障礙的嚴重程度、年齡、現正就讀幼稚園的學習表現及情況、轉校之適應問題,以及家庭經濟狀況等。
如子女現正就讀N班並考慮升讀幼稚園,家長可參考社署網頁有關「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名單*,為子女升讀K1作合適的選擇。如子女現正就讀K1至K3,而所讀學校未有加入到校學前康復計劃,建議家長諮詢原校老師、專業人士或服務營辦機構。*詳情

我不知道應如何選擇合適服務?究竟學習訓練津貼,E位、S位、I位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有何分別?

建議家長參閱以下簡介及相關網址,並衡量孩子的個別需要而作出抉擇。如家長對孩子的個別情況仍有疑問,可與本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項目經理聯絡,作進一步諮詢,請致電各區項目隊伍:

第一隊(新界東) 3709 2748
第二隊(九龍東) 3974 6004
第三隊(港島區) 2817 2214
第四隊(新界西) 3595 6573
第五隊(九龍西) 2779 0030
第六隊(全港) 3620 3012

 

  1. 學習訓練津貼項目
    讓來自低收入家庭且有康復服務需要的學前兒童,於輪候資助服務期間盡早獲取所需服務。申請兒童必須在六歲以下,並已列入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的輪候名單。經社會福利署審批而合資格兒童每月可獲四節(共3小時)由特殊幼兒工作員、心理學家、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提供個別或小組訓練 / 治療服務;此外,一年內可獲四節(每節45分鐘)由心理學家、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或社會工作者提供個別評估及/或家庭支援服務,費用全免。至於正輪候特殊幼兒中心的兒童,可獲的「學習訓練津貼」訓練時數由2017/18財政年度起,增加至每月六節(共6小時)由特殊幼兒工作員、心理學家、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提供個別或小組訓練 / 治療服務;此外,一年內可獲四節(每節45分鐘)由心理學家、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或社會工作者提供個別評估及/或家庭支援服務,有需要的家長無需資產審查便可獲得這項服務。詳情
  2. 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俗稱E位)協康會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目標是透過專業指導,為初生至六歲發展上有障礙的幼兒提供每星期一至兩次由特殊幼兒工作員、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提供訓練/治療服務,並協助家長掌握有關照顧和啟發幼兒的技巧,平均每年服務時數不少於68小時。合資格兒童須經由社署中央轉介系統轉介輪候,入學後兒童必須接受評估,而該發展評估的結果會用作設計個別訓練課程,以及為家長及兒童訂定學習目標,有關評估會每半年進行一次。本會心理學家會定期到訪中心,就訓練課程提供建議,並為家長及同工就兒童情緒及行為問題的處理提供諮詢服務。現時協康會的學童每月學費為港幣60元;經濟有困難的家庭可申請減費。 詳情
  3. 特殊幼兒中心 (俗稱S位)
    協康會特殊幼兒中心的目標是透過每星期五天全日制的專業訓練和照顧,為年齡介乎二至六歲中度及嚴重弱能的幼兒提供由特殊幼兒工作員、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提供密集式訓練及照顧,並包括膳食及日常幼兒護理服務、家長服務、心理輔導服務、暫託服務等。合資格兒童須經由社署中央轉介系統轉介輪候。於2017 / 18年推行幼稚園免費教育時豁免學費。詳情
  4. 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兼收計劃 (俗稱I位)
    在普通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內,為年齡介乎二至六歲有輕度發展障礙兒童提供服務,其中包括由校本的特殊幼兒工作員提供個別及小組訓練、言語治療師一年內為每名有特殊需要兒童提供18小時的個別訓練、社署的職業/物理治療師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諮詢/治療服務,密度約為三個月一次,每次半天;而社署的心理學家亦會因應幼稚園的需要提供到校支援服務,密度約為三至四個月一次,以協助他們融入主流。收費方面,除了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學費外,沒有額外費用。
  5.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協康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是社署撥款推行的計劃,以專業服務團隊為參與計劃的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提供到校服務的個人/小組訓練,配以有康復設施的中心訓練,及早為正在社署學前康復服務輪候冊上的幼兒提供服務,平均每年為學童提供訓練的時數與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相約。同時會為幼稚園老師/幼兒工作員提供教師培訓及專業意見,專業團隊每年到校觀課及諮詢10次,與老師合作處理有特殊需要的兒童;並向有關家長提供支援及定期舉辦講座,以協助家長用正面的態度及有效的技巧培育有特殊需要的兒童,達致本會專業治療團隊、幼稚園及家長三方合作,提升訓練果效。費用全免。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由何人提供訓練?訓練模式如何?是小組還是個別訓練?

協康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專業團隊有特殊幼兒工作員、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及社工等,他們按兒童需要提供個別或小組治療/訓練;此外,教育心理學家就懷疑個案、校內發展障礙兒童的需要和訓練進度,為學校老師及專業團隊提供諮詢;並統籌及設計支援特殊需要兒童的教師培訓和家長教育。服務的訓練模式如下:

  • 發展評估及訂定學習目標:接受服務之兒童必須接受評估,而該發展評估的結果會用作為兒童訂定學習目標及設計個別訓練課程。評估會每半年進行一次。
  • 在幼稚園或中心進行個別及小組訓練:兒童平均每月接受3-4次由特殊幼兒工作員提供的綜合訓練,其中2次為個別訓練;言語/職業/物理治療師則按其專業範疇之評估結果及兒童需要,以決定兒童的訓練密度及形式(個別/小組訓練)。我們鼓勵家長參與訓練及治療服務,並在家中及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技巧。
  • 言語治療服務:言語治療師透過有趣的活動來提升兒童的語言、社交及溝通能力,促進兒童的語言發展。
  • 職業治療服務:職業治療師透過治療活動及環境輔助,建立兒童的感官肌能、感覺統合、手部功能、自理及社交等各方面的發展基礎,改善他們在自我照顧、遊戲和學習方面的表現。
  • 物理治療服務:物理治療師訂定各項適切的體能訓練活動和治療、設計輔助治療用具,以促進兒童的體能發展。
  • 家長支援及教育:舉辦家長講座及提供專業諮詢,提高家長對有特殊需要兒童的接納和認識,以促進兒童的整體發展。
  • 教師培訓及諮詢:舉辦教師培訓講座及到校觀課,提供專業諮詢,為幼稚園老師/幼兒工作員提供專業意見,協助他們認識特殊需要兒童的特性及相關教導技巧。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是否過渡性服務?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於2018年10月1日常規化,家長可根據評估結果及專業意見,為兒童選擇合適的學前復康服務。而特殊幼兒中心的申請人,可選擇輪候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為過渡性服務。

本校如何申請參加協康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如學校想申請參加本會日後到校支援服務,可致電各項目隊伍:

第一隊(新界東) 3709 2748
第二隊(九龍東) 3974 6004
第三隊(港島區) 2817 2214
第四隊(新界西) 3595 6573
第五隊(九龍西) 2779 0030
第六隊(全港) 3620 3012
本校有一些懷疑個案,我們想了解學童從評估至獲得康復服務的流程。

學童可從以下四種途徑接受評估,如學童確診後符合申請社署資助學前兒童康復服務,便透過社工轉介至社署康復轉介系統。

  1. 學校可將懷疑個案轉介衞生署母嬰健康院跟進,有需要的個案會轉介到衞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或醫管局兒童體智測研中心,進行全面發展性障礙評估;
  2. 家長可透過家庭醫生轉介到衞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或醫管局兒童體智測研中心進行評估;
  3. 家長可帶子女接受私營的專業診斷服務,由香港心理學會註冊臨床或教育心理學家(名單可在香港心理學會查閱詳情);或由兒科專科醫生(名單可在香港醫務委員會查閱詳情);或精神科醫生進行評估;或
  4. 參與本會青蔥計劃(以非牟利形式提供多元化服務,有經濟困難家庭可申請兒童及青年訓練基金減費服務),由專業臨床或教育心理學家為兒童進行評估。
本校已參加協康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計劃,但擔心部分家長不願接受子女可能有特殊需要,我們應怎樣向他們介紹此服務?協康會可以提供甚麼協助?

本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項目經理會為學校提供諮詢服務,教育心理學家會按需要協助觀察懷疑個案,社工則會向家長提供輔導及介紹有關資訊。我們會為每一間參與本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學校舉辦講座,讓家長和教職員全面了解是項服務的細節安排和申請辦法,詳細解答他們的疑問。

為何參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學童要到中心接受訓練?如果家長不願意,學校又怎辦?

為讓學童得到全面訓練,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特色是在學校提供訓練外,也為學童在中心進行治療服務。家長在參與計劃前,學校需要向家長解釋到中心訓練與到校訓練同為重要,雖然各項在中心提供的治療成本甚高,但參與計劃之兒童均可免費接受,故鼓勵家長珍惜帶子女到中心接受治療的機會,並鼓勵他們陪同子女出席,積極參與。如果家長不願意,本會的專業團隊可以與家長溝通及帶他們到中心參觀,詳細介紹中心訓練的成效。根據我們的經驗,絕大部分家長都樂意接受中心的治療服務。

為讓學童得到全面訓練,本會服務以下列模式推行:

  1. 到校訓練-讓兒童在幼稚園熟悉的環境接受服務,有助他們增加安全感及投入訓練;旨在加強兒童在認知、專注、社交情緒及自理能力,以鞏固兒童的學習基礎。
  2. 中心訓練-中心配備以下各項專業器材及治療室,提升訓練成效:
    • 職業治療:滑翔鞦韆、彈床、質感探索及搖盪器材等(促進兒童的肌能發展、感覺訊息處理、動作協調等基礎能力)
       
    • 物理治療:繩網、大型攀登架,滑梯、攀石牆、吊橋等(提升兒童的大肌肉能力及體適能發展)
       
    • 言語治療:中心的言語治療室均為隔音房間(確保環境寧靜,以進行語言發展、社交及溝通能力訓練)

此外,中心設有玩具圖書館,提供豐富資源,家長可以借用合適的玩具及圖書,為子女進行家居訓練。

除參與計劃的學童外,校內部分兒童亦懷疑有發展障礙,因情緒、行為需要個別輔導,有時會影響課堂秩序,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如何支援老師?

協康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專業隊伍包括教育心理學家、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言語治療師和社工,為參與的幼稚園老師提供到校專業諮詢服務,透過觀課、個案會議及培訓,讓老師掌握處理特殊需要兒童的行為和情緒輔導技巧,並配合課程調適和課室管理,讓老師更加理解特殊兒童的需要。老師並可將所學到的知識和技巧用於協助其他懷疑個案,提升教學效能。

如本校未能參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協康會可為老師提供甚麼支援服務?

本會青蔥計劃為幼稚園及幼兒學校提供度身訂造的到校支援服務。如老師希望及早識別有特殊需要學童、增加對他們的了解、掌握有關技巧以提升教學效能,可以報讀本會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提供的教師培訓課程;以及本會與香港都會大學合作發展的一系列學前特殊教育課程。詳情

此外,協康會今年連續第六年獲教育局委託開辦「教師專業發展課程 - 照顧幼稚園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 基礎(應用)課程」,為650名幼師提供相關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