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專業培訓

協康會在教育及社會福利界擁有最龐大及資深的專業兒科隊伍,轄下的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特殊幼兒中心、青蔥計劃、兒童健樂會、家長資源中心、同心家長會、爸爸俱樂部等單位,針對香港有特殊需要兒童及其家人的需要,舉辦不同內容的個人、小組、遊戲、親子活動和訓練班,全方位提升兒童的身心發展。

本會一直致力提供各種培訓課程,向家長、老師及業內人士傳授專業知識和經驗,讓他們能運用適切的方法,更有效地訓練及教導孩子。單在過去十多年間,本會便開辦了超過2,000項專業進修及家長教育課程和講座,深受各界歡迎,吸引近70,000人次報讀,口碑載道。為進一步回應社會需求,本會在2014年9月成立協康會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Academy for Professional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簡稱APED),為業界培育專業人才作出貢獻,並幫助家長掌握更完備的育兒知識。

協康會近年更積極與澳門、內地及台灣有關機構進行交流和專業培訓活動,以促進兩岸四地間教育及復康服務的發展。

除了在本港為有需要的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務外,協康會近年更積極與澳門、內地及台灣有關機構進行交流和專業培訓活動,以促進兩岸四地間教育及復康服務的發展。

本會所舉辦的培訓項目均由專業同工主理,涵蓋範圍包括言語治療、職業治療、物理治療、心理及行為問題輔導、自閉症兒童訓練和感覺統合治療等,並可按照個別人士及團體的需要而度身設計培訓活動,形式包括課程、講座、工作坊及中心實地學習等,而交流和訓練地點則可選擇在香港或其他地區舉行。

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 (APED)

SEN家庭學院

機構培訓服務

幼稚園教師專業進修課程

與香港都會大學合辦課程

大中華區培訓班

星亮教室

實習培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