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有“計”傾 More Than Words® 家長工作坊 - 最後召集

本會言語治療師團隊於過往兩年舉辦了多個More Than Words®家長工作坊,讓育有自閉症幼兒的家長及照顧者學習如何幫助有自閉症的子女發展社交溝通的能力,享受交往的樂趣。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大腦及認知研究中心,現正連同本會共同主持一項名叫「有‘計’傾」的計畫,探討More Than Words®家長工作坊在香港華人社會中的成效。新一期家長工作坊將於2月開始,歡迎家長報名參加。
 
課程簡介:
 
本課程以家長為本,並以家長與兒童在日常生活中的溝通交往為前設,針對地教導成人/父母與兒童之間的互動溝通及語言誘導技巧,藉以提升兒童整體溝通和語言能力。
 
More Than Words® 家長工作坊是加拿大Hanen中心特別為育有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的家長而設計。Hanen®中心擁有超過四十年以家長為本溝通訓練的臨牀經驗。More Than Words® 家長工作坊由言語治療師教授,當中結合了言語治療理論與臨床實習。除了課堂學習及討論,更會透過個別指導直接教導家長與有社交溝通障礙子女的溝通技巧。希望家長能活學活用,讓生活的每一刻都成為與子女互動溝通的好機會。是次工作坊由協康會言語治療團隊翻譯,負責帶領的言語治療師均已取得Hanen Program® More Than Words®的課程導師證書。
 
課程對象:家長/主要照顧者 (本課程內容針對六歲以下、未有口語至能夠運用短句表達的幼兒)  

按此了解工作坊詳情

按此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