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主内容开始

协康会

入学申请

Visual

索取申请表格方法 (不设申请表限额):

1. 请按此下载「入学申请表格」

2. 亲临本幼稚园索取

派发申请表格时段:

1. 日期:2023年9月1日 (星期五) 至 2024年8月30日 (星期五)

2.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

递交申请表格 (不设限额收取入学申请表):

1. 日期:2023年9月1日 (星期五) 至 2024年8月30日 (星期五)

2.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

3. 递交方法:亲临/邮寄至本幼稚园递交申请表格

连同以下文件:儿童出生证明书副本、儿童两寸相片1张、回邮信封三个(信封面写上地址及贴上足够邮票)

4. 报名费:港币40元正(於递交申请表格时一并收取),无论申请成功与否,报名费概不退还

申请「幼稚园入学注册证」

1. 在幼稚园教育计划(下称「计划」)下,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的儿童只会获发一张注册文件,而所有参加计划的幼稚园,只可取录持有效注册文件的儿童。

2. 家长须於2023年9月至11月期间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请「幼稚园入学注册证」 (下称「注册证」)。「注册证」会於本年9月开始接受申请,届时教育局会公布申请细则,并会在教育局网页上载详情。如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时已提供全部所需资料及文件,教育局一般可在六至八个星期内完成审核,并以邮递方式发放「注册证」给合资格接受「计划」 资助的申请人;如儿童可於本港接受教育但不合乎资格接受计划资助而未能获发「注册证」,本局会为 有关儿童发出「幼稚园入学许可书」(下称「入学许可书」),儿童可凭「入学许可书」注册并入读参加计划的幼稚园,惟其家长须按注册入读之幼稚园的收费证明书缴付未扣减计划资助前的全额学费。

收生准则:

1. 面见表现

2. 申请人的兄弟姊妹现正在本幼稚园就读获优先考虑

3. 如申请全日班学位,有家庭需要的申请人可获优先考虑 (请留意由於学位所限,并非所有符合优先考虑的申请人均会获取录。)

面见安排:

1. 本幼稚园会安排面见所有申请入读幼儿班的儿童

2. 本幼稚园将安排11月面见申请下年度入学的儿童,详细日子将致电并书面通知家长

3. 以个别面见

4. 家长须陪同儿童参与面见

5. 在面见非华语申请人时,学校可按需要为申请人提供传译或翻译服务,或接纳家长与懂中文的亲友陪同会面,以协助沟通。如有需要,请与本校联络。(电话:3705 2251;电邮:sfahk@heephong.org

取录结果公布:本幼稚园将於申请人该学年12月中旬前以邮递方式通知家长幼儿班取录结果。

注册安排:

1. 正选生: 家长须於2024年1月4日至6日 (「统一注册日期」内的指定时间到本幼稚园办理注册手续,并须提交「注册证」/「入学许可书」及缴交注册费。

2. 备取生: 本幼稚园会以邮件方式发出通知,请家长於指定日期到本幼稚园办理注册手续,并须提交「注册证」/「入学许可书」及缴交注册费。

3. 家长请留意,如未能在指定的注册日期提交「注册证」/「入学许可书」,本幼稚园或未能为获取录儿童完成手续,因此家长必於指定时间内向教育局申请相关注册文件。

4. 2024/25学年的半日班注册费为港币970元正,而全日班注册费为港币1570元正。如有关儿童入读本校,本校约於10-11月退回注册费,但若家长於注册后决定为子女转校,请以书面通知本幼稚园。本幼稚园会尽快退回「注册证」/「入学许可书」,但注册费将不获退还。在取回「注册证」/「入学许可书」后,本幼稚园亦不会再为该儿童保留学位。

5. 查询电话:3705 2251 电邮:sfahk@heepho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