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SMART爸爸俱樂部

背景

培育子女成長,爸爸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若子女有發展障礙,爸爸的育兒壓力便更沉重了。有見及此,協康會於2000年1月成立「爸爸俱樂部」,鼓勵父親們互相分享感想及交流育兒心得,發揮自強、助人助己的精神,並於2011年9月起獲攜手扶弱基金贊助,將服務推展至全線家長資源中心,易名為「SMART爸爸俱樂部」。

使命

Support (支持):爸爸在俱樂部中能夠獲得支持及鼓勵
Mutual Aid (互助):促進爸爸之間互相分享及幫助
Resource (資源):滙聚資源,助爸爸掌握育兒知識及技巧
Tender (親切):爸爸俱樂部像一個大家庭,給爸爸親切和溫暖的感覺

服務內容

爸爸講座及工作坊

透過不同主題的講座及分享會,提供機會予爸爸們互相交流及分享心得,增加彼此溝通。

親子小組

透過親子遊戲小組,促進爸爸與子女之間的溝通及互動。

夫婦活動

透過小組及閒暇性活動,促進夫婦溝通和感情。

家庭活動

定期舉辦家庭活動,促進親子溝通及加強中心家庭彼此間之認識,建立和諧家庭。

爸爸諮詢及熱線服務

提供與發展障礙人士有關的服務資料、育兒知識及技巧諮詢,解答爸爸的疑難。

SMART爸爸俱樂部網站

透過網站資訊讓爸爸了解俱樂部最新動向

入會資格及申請手續

所有家長資源中心的爸爸會員均可自動成爲「SMART爸爸俱樂部」的成員。

Partnership Fund for the Disadvanta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