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小一適應班

photo1photo2

在區內小學舉行訓練,幫助兒童預早適應小學的環境和課堂流程。

計劃簡介
兒童從幼稚園升讀小學後會面對很多轉變和挑戰,而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更需要處理不同的適應問題。協康會喜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的「社區資助計劃」贊助,舉辦「小一適應班」計劃,為已入讀小一而有特殊需要的學童提供適應課程,當中透過協康會8間早期及教育訓練中心所設計的小組,協助參加者提升社交能力及調適生活習慣。

服務對象
已入讀主流小學的小一有特殊需要的學童,包括自閉症、過度活躍症及發展遲緩兒童。

服務內容
小一適應班:為已入讀主流小學的小一有特殊需要的學童開辦小組,每組6位成員,共8節,內容環繞學童上小一後我社交適應及學校生活調適。

舉辦中心
長青中心譚杜中心賽馬會中心郭葉鍊洪中心良景中心白田中心順利中心富昌中心

 

自閉症兒童升讀小一支援計劃

兒童從幼稚園升讀小學的過程中有著很多的轉變,對於一群自閉症兒童,種種的轉變都是重重的挑戰。協康會喜獲「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透過香港公益金」資助,分別於香港、九龍及新界,再度推行「自閉症兒童升讀小一支援計劃 」,舉辦了一系列幼兒導師、社工、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心理學家小組及講座,協助學童及家長面對升讀主流小一的新挑戰,更進一步讓老師及家長透過講座,加深了解自閉症學童於學習及溝通上的特別需要,掌握幫助自症閉學童融入主流小學的生活的方法!簡介如下 :

計劃對象
將於2020年9月入讀主流小學的自閉症/自閉症傾向兒童

整個計劃內容

  1. 兒童小組 – 10節「預備篇」及10節「加強篇」整全銜接訓練
  2. 專業指導 – 心理學家到訪兒童訓練小組進行觀課,並提供專業指導,以確保小組內容符合兒童訓練需要
  3. 兒童日營 – 為期五日的學校生活體驗日營,讓兒童實踐所學,並在過程中學習群體相處(於2020年暑期舉行)
  4. 資訊講座 – 舉辦多個家長及教師講座(於2020年4月至6月期間舉行)
  5. 治療小組 – 舉辦由言語及職業治療師,特別設計的訓練小組,及個別諮詢服務(於2020年3月至8月期間舉行)

歡迎向以下中心報名及查詢
環翠中心(柴灣):2889 3919
賽馬會家長資源中心(筲箕灣):2827 2830
太子中心:2788 1289
石門中心(沙田):3705 9112
粉嶺家長資源中心:2656 6211

按此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