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專職治療服務

協康會的專職治療服務團隊包括物理治療、言語治療及職業治療,致力為不同需要的兒童及青年提供一站式跨專業的訓練、評估和支援服務,協助他們盡展所能,建立積極人生。

簡介

PT

 

運用物理治療、運動及配合環境輔助,致力促進兒童的體能發展,並幫助家長了解子女在體能發展上的需要,以便在家中進行跟進訓練,提升治療效果

按此了解更多

 

ST

 

為有語言發展障礙的兒童提供優質訓練服務,並幫助家長明白兒童的語言發展階段及促進兒童溝通技巧的方法
 

按此了解更多

 

OT

 

因應兒童的個別需要,為兒童進行評估及訂定適當的訓練目標,並透過治療活動及環境輔助來改善兒童在自我照顧、遊戲和學習方面的能力和表現

按此了解更多

 

 

服務查詢

青蔥計劃
青蔥計劃  SLP logo

「青蔥計劃」爲初生至青年階段,有特殊需要人士提供專業支援,包括:

  • 個別及小組專業評估
  • 兒童訓練小組及個別治療
  • 爲家長、老師及機構提供培訓

按此了解更多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OPRS logo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簡稱OPRS 由本會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教育心理學家、特殊幼兒教師及社工組成的專業團隊,提供以下服務:

  • 學童訓練:為有特殊需要學童提供到校的個人 / 小組訓練,配以中心的專業治療。

  • 幼師培訓:舉辦專題講座,提供到校專業諮詢和示範、課程調適及課室管理的建議。
  • 家長支援:透過專業咨詢、工作坊及講座,提升家長親職效能和促進親子關係。

按此了解更多

 

APED
家長、教師及公眾教育APED

本會屬下的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Academy for Professional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簡稱APED)舉辦講座及工作坊,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向家長、教師及業內人士傳授專業知識和經驗,讓他們能運用適切有效的方法,協助不同能力的兒童及青少年盡展所長。

按此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