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訓練及治療策略

針對兒童在體能、心智及發展方面的問題,協康會為他們提供六大範疇的基礎能力訓練,包括認知、大肌肉、小肌肉、自理、語言及社交與情緒。透過跨專業的合作,為兒童提供結合多種治療元素的綜合訓練,以增加學習內容的靈活性及趣味性。此外,我們亦著重兒童的多元智能發展,透過圖工、唱遊、舞蹈及分組活動等多元化的學習,讓兒童發揮不同的潛能。

為提升兒童的社交溝通技巧,我們更為他們安排融合訓練,讓兒童與普通幼稚園的學童一起學習和交流,協助他們培養群體生活及處理問題的能力。我們亦透過「兒童健樂會」為兒童提供多方面的消閑及社區融合活動,協助他們增強社交能力和溝通技巧之餘,亦讓不同能力的孩子建立朋輩關係。

本會的專業隊伍根據兒童的不同特性與需要,選取最合適的基礎能力訓練專業治療策略及活動,以個別或小組形式進行教學。此外,本會的專業團隊亦會不時撰寫專題文章,與家長分享一些育兒知識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