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PEP- 3 自閉症兒童心理教育評核工具及材料套 — (第三版 - 修訂)

《自閉症兒童心理教育評核》譯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大學Division TEACCH出版的PEP-3 Psychoeducational Profile (Third Edition)。PEP-3是TEACCH (Treatment and Education of Autistic and related Communication handicapped CHildren) 課程的評估工具。該課程在國際上享負盛名,被公認為少數具實證成效的自閉症兒童訓練模式。

PEP-3不僅為專業人員提供評估項目,亦附有《兒童照顧者報告》,分別從專業人員及照顧者角度,詳細收集有關兒童在發展及行為評估方面的資料。在編譯中文版的過程中,協康會因應華人社區的文化和特性在內容上作了適度的調節; PEP-3中文版自推出以來廣受香港及華人地區的復康和特殊教育業界採用。

本會就PEP-3中文版進行了信度和效度的研究,證實是一套可靠而有效的評核工具,適用於華裔自閉症兒童。是項研究首次建立了香港自閉症兒童和一般兒童的常模(norm) 數據,並已收錄於第三版—修訂內,以取代原有的美國數據,更準確地分析個別自閉症兒童的行為和發展情況。此外,本修訂版亦加強了評估光碟的內容,可自動計算分數及按評估結果列出建議的訓練目標,然後使用者可參考本會出版的《自閉症兒童訓練指南(全新版)》來為兒童編寫個別教育計劃和訓練活動。

PEP-3中文版評估套包括測試員手冊、使用冊、測試用書、書寫簿、兒童照顧者報告及測試員紀錄冊。此外,亦備有評估材料套、評分及訓練目標光碟。PEP-3中文版評估套僅供已完成「自閉症兒童的評估及訓練」課程訂購。

定價:
3000 港元 ( 購買此書時需出示「自閉症兒童的評估及訓練」課程證書。)

書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