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爹D親親孩子妙法

齊來做運動

父親是帶領孩子發洩精力的理想人選,經常困在家中的孩子會搗蛋,在無聊時孩子的行為問題也特別多,如果父親能提供孩子多些體能活動,孩子會「開心D、健康D、也會乖D」。

製造丈夫與子女相處的機會

如果父親不愛活動,只想留在家中看報紙和電視,妻子要把握這個機會溜出去歇息一下,那管丈夫能否有效地看顧孩子,若妻子可硬心一點,丈夫自然會找出他的方法去照料孩子。

舉辦自助旅行團

香港是寸金尺土的地方,家庭與家庭間絕少有互相拜訪的機會,孩子的社交刺激固然少,家長也沒有和其他朋友聊天的機會。但有些熱衷於活動的父親,他們可以成為活動的搞手,聯絡兩三個友好家庭,共同參加遠足、生日會等活動,妻子既可以散心,孩子也可與其他人多相處。

讓孩子服侍父親

很多時,家長會捨易取難,無時無刻也想着如何教導孩子,下班後,身心疲倦的丈夫自然提不起勁去教導孩子。或許,我們可想想令孩子服侍我們的方法,例如讓孩子替我們揼骨、做肌肉按摩,請他們餵我們吃甜品,又或者請他們講故事,這些都是丈夫可以在工餘參與照料子女的好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