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知情解意:SCERTS綜合教育模式應用手冊》(簡體版)

協康會率先在2011年從美國引進SCERTS (Social Communication, Emotional Regulation, Transactional Support)自閉症綜合教育模式,並進行本地化調適,透過跨專業團隊協作及家長支援,致力增強自閉症兒童主動溝通及參與活動的動機,以及提升他們處理情緒及面對困難的應變能力。

本會SCERTS專責小組結集過去四年的實踐經驗,編寫《知情解意:SCERTS綜合教育模式應用手冊》。第一章理論篇先闡述SCERTS模式的理念及理論,詳細介紹社交溝通、情緒調節及協作支援三大範疇的內容;第二章實戰篇透過三個處於不同階段的自閉症幼兒個案,分析促進自閉症兒童社交溝通及情緒調節的策略,並具體地展示本地化實踐步驟,讓讀者能按部就班地為兒童進行評估及編寫教育計劃,全面地掌握SCERTS模式的支援策略。

本會SCERTS專責小組同時開發了「知情解意」Android及iPad應用程式,將以上的教具資源電子化,並加入有趣的互動功能及多項個人化設定,供免費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