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森林大冒險》研發團隊與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會面 促政府增撥資源

協康會高級物理治療師阮麗麗於2013年12月11日與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會面,介紹由其團隊研發勇奪世界大獎的《森林大冒險─虛擬環境知覺動作協調訓練遊戲》,顯示如何將科技與治療結合等,期望政府日後可花更多資源協助業界發展,與會者包括有份研發是項軟件的星願小王子代表陳諾彬及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由協康會物理治療師團隊研發的《森林大冒險─虛擬環境知覺動作協調訓練遊戲》在「2013世界信息峰會」中勇奪「電子健康與環境大獎─全球總冠軍」,於來自160多個國家共461份競賽的電子產品/項目中脫穎而出。「世界信息峰會大獎」(World Summit Award)由聯合國全球諮詢和通訊技術發展聯盟舉辦,是國際上唯一由聯合國組織舉辦專門針對數碼內容的大獎,屬全球互聯網領域的最高獎項。大獎賽每兩年一度,共分八個組別,每個組別設有「世界信息峰會大獎─全球總冠軍」。

《森林大冒險─虛擬環境知覺動作協調訓練遊戲》利用虛擬場景的體感遊戲,幫助4至12歲有整體性發展遲緩及動作協調困難的兒童,為他們提供模擬物理治療的訓練去改善運動的機能。系統更設有成績報告,方便物理治療師、老師及家長追蹤兒童的訓練進度。

《森林大冒險》研發團隊與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會面 促政府增撥資源圖片1

《森林大冒險》研發團隊與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會面 促政府增撥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