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 聯同勞福局、社署及教育局官員到訪協康會

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與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及教育局多位主要官員今天(15日)探訪本會裕明中心,了解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和特殊幼兒中心的運作及訓練模式,並與多位幼稚園校長和家長會面,以加深認識利希慎基金贊助本會推行的「幼稚園有特殊需要學童的早期介入和綜合支援計劃」。

出席探訪及座談會者包括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主席蔡海偉先生及多位委員、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女士、康復專員梁振榮先生、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女士、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先生及教育局代表。

與會多位家長均表示,子女在參與計劃後得到全面支援,接受服務短短半年已有明顯進步,成效令人鼓舞;他們亦慶幸自己能受惠於協康會各種講座及專業人員的指導,更明白子女的需要。老師及校長們也對計劃給予高度評價,讚揚協康會提供的校本專業支援、中心治療及家長教育能夠三方面緊密配合,有效提升老師及家長照顧特殊需要學童的能力和技巧。

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小姐肯定是項先導計劃的價值,她表示:「參與者的正面反饋已証明是項綜合服務模式成效顯著,能全方位支援老師、家長和學童,我們期望政府參照本計劃的模式,儘快將服務擴展至其他幼稚園,讓更多有特殊需要的學童及早得到支援。」

在聆聽各方意見後,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女士回應道:「政府明白幼稚園校長和老師面對的困難,以及家長所承受的壓力,我們承諾儘快研究,邀請社福機構提出服務方案,嘗試以多種不同的模式推出試驗計劃,為有特殊需要的幼稚園學童提供幫助。

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 聯同勞福局、社署及教育局官員到訪協康會圖片1
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 聯同勞福局、社署及教育局官員到訪協康會圖片2
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 聯同勞福局、社署及教育局官員到訪協康會圖片3
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 聯同勞福局、社署及教育局官員到訪協康會圖片4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女士來訪中心,學童上前握手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