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協康會「喜閱寫意:賽馬會讀寫支援計劃」總結成果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並由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協康會全力策動及推行,為期九年的「喜閱寫意:賽馬會讀寫支援計劃」已經接近尾聲,並於7月3日(五)舉行分享會,與業界及公眾分享計劃成果。

計劃自2006年開展以來,本會的「喜閱寫意」團隊出版了多套支援有潛在讀寫困難幼兒的教材套,包括《聽說讀寫小寶盒—幼兒語文學習教材套》《聽說讀寫百寶箱—家長手冊》等,並與50間幼稚園及地區團體合作,在學校及社區推出支援計劃,幫助超過2,300名有潛在讀寫困難的幼兒。成效研究顯示,大部份有潛在讀寫困難的幼兒在接受一年的支援後,聽說讀寫各方面的能力均得到提升,而其中近三成更可脫離讀寫高危群,效果令人鼓舞;而地區支援項目「聽說讀寫小奇兵」更在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的2013年度「卓越實踐在社福」比賽中榮獲金獎,獲得業界的高度評價。

承接計劃的豐碩成果,協康會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將持續舉辦教師和家長課程,以推動及早識別與支援有早期讀寫困難徵狀的幼兒。 

協康會「喜閱寫意:賽馬會讀寫支援計劃」總結成果圖片1
協康會「喜閱寫意:賽馬會讀寫支援計劃」總結成果圖片2
協康會「喜閱寫意:賽馬會讀寫支援計劃」總結成果圖片3

成果分享會主禮嘉賓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左四)及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女士(右四)與港大、中大及協康會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