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教育局官員到訪「喜閱寫意」計劃幼稚園 視察本會支援模式

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女士及首席助理秘書長李美歡女士在9月22日到訪參與本會「喜閱寫意」校本支援計劃的基督教宣道會沙田幼兒學校,了解幼兒學校如何利用本會研發的《聽說讀寫小寶盒 - 幼兒語文學習教材套》支援有潛在讀寫困難的幼兒。

出席探訪及會談者亦包括「喜閱寫意︰賽馬會讀寫支援計劃」首席研究員、香港大學心理學系何淑嫻教授及香港賽馬會高級慈善事務經理鍾惠敏女士。

與會多位家長表示,很感謝學校老師為子女進行甄別測試,讓他們及早知道子女有潛在讀寫困難,從而多加關注和提供協助,最高興是經過一年的學校支援及家居訓練後,子女在認字書寫方面均有顯注進步,令他們的心理壓力大減。參與計劃的校長及老師表示,《聽說讀寫小寶盒》為老師提供了一個很有系統的幼兒語文學習框架,讓他們更有信心和技巧去支援有潛在讀寫困難的幼兒,亦觀察到一般幼兒在語文學習的主動性有明顯提升。

在聆聽各方分享後,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女士表示,看到幼兒有明顯進步感十分高興,更很樂見不同的持份者能各司其職,攜手協助有潛在讀寫困難的幼兒,並承諾教育局將再行研究長遠的支援模式。

教育局官員到訪「喜閱寫意」計劃幼稚園 視察本會支援模式圖片1
教育局官員到訪「喜閱寫意」計劃幼稚園 視察本會支援模式圖片2
教育局官員到訪「喜閱寫意」計劃幼稚園 視察本會支援模式圖片3

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女士(中排左五)首席助理秘書長李美歡女士(中排右五)到訪幼兒學校,親身了解《聽說讀寫小寶盒》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