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學前自閉症兒童參與社區活動」調查公布

四月二十五日,協康會與香港大學心理學系聯合公布「學前自閉症兒童參與社區活動」調查,顯示自閉症兒童的家長帶子女外出時較一般兒童的家長感到較大的困難和較強的負面情緒;此外,調查亦發現影響自閉症家長帶子女外出的一個重要因素是社會人士對自閉症兒童的觀念和態度。

上述調查共回收了596份家長問卷,當中382份為自閉症兒童的家長,其餘為一般兒童的家長。調查旨在探討和比較自閉症兒童家長和一般家長帶子女外出參與社區活動的意欲、感受、頻密程度、與及受什麼因素影響等。

協康會助理總幹事歐陽偉康呼籲社會人士(特別是商舖及服務提供者)加強對自閉症兒童的認識和接納,讓他們可以融入社區。而家長亦可透過社適訓練提昇自閉症子女的社適能力。有關調查的詳細內容請參閱新聞稿。

新聞稿

「學前自閉症兒童參與社區活動」調查公布圖片1

協康會與香港大學聯合公佈有關學前自閉症兒童參與社區活動的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