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協康會「樂在地板時間」講座獲家長老師業界齊齊踴躍支持

協康會於上周六(十一月十二日)舉行「樂在地板時間」專家講座,獲發展障礙兒童家長、特殊教育老師和業界等踴躍參加,全場三百八十席,座無虛設。有見需求之殷,本會更特設電視現場直播,好讓更多觀眾可以分享到這套訓練策略。

協康會總幹事曾蘭斯小姐致歡迎辭時表示:「我們在二零零四年率先從美國引入『DIR地板時間』,並在轄下中心廣泛應用,七年以來,臨床經驗證實確能改善孩子與人互動及生理發展。這次獲雄牛資本有限公司慷慨贊助,讓我們得以將多年經驗結集成書──《樂在地板時間:社交互動訓練指南》,並配合一系列講座和工作坊,好讓更多兒童、家長和老師受惠。」

下列短片由兩位協康會家長娓娓道出「DIR地板時間」如何改善其自閉症子女的溝通及社交能力,以及其親子關係:

新書簡介:   

樂在地板時間:社交互動訓練指南》(連光碟)由協康會臨床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和物理治療師總結多年研究與實踐經驗編撰而成。這套指南著重理念與實用的結合,透過個案錄影片段,介紹「DIR地板時間」訓練模式,並設計了60多個遊戲活動。這套訓練工具旨在改善孩子的互動反應及情感發展,適合自閉症及相關發展障礙兒童家長、特殊教育老師、幼兒教育工作者、治療師、社工及心理學家等使用。

*          *            *

傳媒查詢:
協康會企業發展部
洪文如女士 
電話:(852) 3618 6327 / 6124 8168 電郵:annhoung@heephong.org  

李育梅女士 
電話:(852) 3618 6321 / 9136 8646 電郵:irislee@heephong.org
協康會「樂在地板時間」講座獲家長老師業界齊齊踴躍支持圖片1
協康會「樂在地板時間」講座獲家長老師業界齊齊踴躍支持圖片2

協康會總幹事曾蘭斯小姐向贊助機構雄牛資本有限公司合伙人兼營運總監黃嘉慧小姐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