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母親節傳媒分享會 樂男媽寄望兒子能自食其力

母親節將至,本會日前舉辦了傳媒分享會,邀請了協康會自閉症人士支援中心 (SPA) 的家長Anita及兒子樂男,一同分享照顧點滴及相處軼事。樂男兩歲半被確診為自閉症,由於語言能力弱,終日只懂哭鬧,父母形容他尤如「小暴龍」一樣。性格樂觀的Anita拒當怪獸家長,放手讓樂男嘗試新事物,並發掘兒子打高爾夫球的天份。樂男更代表香港出戰2019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在個人十八洞賽勇奪金牌。談到母親節心願,Anita寄望樂男他能夠擁有自理、就業及融入社會的能力,將來得以獨立生活,不用假手於人。

樂男在記者會上更一展身手,表演他擅長的雜耍;而賽馬會星亮資源中心經理李小慧,亦向傳媒介紹協康會自閉症青年服務,望社會多給予自閉症青年機會,讓他們能發揮所長。

相關媒體報道:

《東方日報》自閉小暴龍變陽光青年 堅毅媽媽成就特奧冠軍

《香港01》【母親節】自閉兒由小暴龍變港隊高球手 憑樂觀媽媽願放手

《晴報》樂觀媽媽 教出特奧高球世界冠軍

《香港經濟日報Topick》嚴重自閉兒7歲才懂說話  媽媽不追隨主流教出高球金牌選手

《都市日報》放手發展 母撐自閉兒 奪高球世冠

協康會家長Anita拒做怪獸家長,讓兒子樂男擁有自主自決的權利。
樂男今年三月代表香港,到阿布扎比出戰「2019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並於個人18洞賽奪得金牌。
樂男中一開始學習高爾夫球,自此愛上這項運動。
樂男(中)在協康會灣仔中心渡過了三年特殊幼兒中心的訓練,得到主任及治療師的悉心照顧。
樂男在記者會上即席表演雜耍。

協康會家長Anita拒做怪獸家長,讓兒子樂男擁有自主自決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