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協康會歡迎「施政報告」增撥資源加強自閉症兒童服務

行政長官今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政府會增撥資源,為自閉症兒童增加學前服務名額及醫務社會服務,協康會總幹事曾蘭斯表示歡迎,認為可有助解決多年來輪候服務過長的問題,紓緩家長的壓力。
曾氏表示:「本港學前特殊教育學額長期嚴重不足,輪候服務的兒童人數近年有增無已,社署資料顯示,八月底的輪候名單上有4,000多人。學童往往需要輪候年半至兩年多,才能得到服務,部份學童因而錯過0-6嵗的治療黃金機會。」
協康會自80年代已開始為自閉症兒童提供早期教育及訓練服務。曾氏指出,近年本港自閉症兒童的數目有上升趨勢,單以該會為例, 2009-2010學年共服務1,095名自閉症兒童,較上年度上升16.5%。
曾氏表示協康會每年訓練逾千名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離校學童中有半數可升讀普通學校,可見自閉症學童愈早接受治療及訓練的成效,愈能融入社會。希望政府能進一步加強學校對自閉症學童的支援,貫徹融合教育政策。
協康會成立於1963年,是香港最具規模的兒童教育及康復服務機構,為初生至初中階段,在學習和發展上有困難的兒童及其家人提供專業服務。其轄下30個服務單位,遍佈全港各區,所提供的服務範圍包括診斷評估、訓練與治療、家長教育及支援、專業培訓、傷健共融活動和出版書籍。協康會每年服務超過6,000名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家庭。
協康會歡迎「施政報告」增撥資源加強自閉症兒童服務圖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