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親.早.啟動–早產嬰幼兒親子支援計劃」成立一周年

project_preterm_1st_ann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11月17日定為「世界早產日」,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關注早產問題、加強相關研究及行動,從而減少因早產而導致的健康問題和死亡。

「親.早.啟動 ─ 早產嬰幼兒親子支援計劃」於2017年同日展開,由協康會主辦、連續第二年由「美贊臣社區關懷計劃」贊助。

本計劃由協康會物理治療師團隊建立,是全港全港首個支援最全面的早產嬰幼兒服務平台,提供公眾教育、評估及培訓等相關資訊,內容包括:

本會冀能藉此平台,喚醒家長及早關注早產嬰幼兒的發展困難,同時為照顧者提供全方位支援,讓0至6歲早產嬰幼兒儘早接受合適訓練,把握黃金訓練機會。

了解更多
「親.早.啟動」計劃詳情

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寶寶出生最初六個月全吃母乳,約到六個月大,便須逐漸添加固體食物,以滿足寶寶營養的需要,並繼續餵哺母乳至兩歲或以上。母乳餵哺是餵哺嬰幼兒的正常方法。在決定使用配方奶前,應先徵詢醫護專業人士的意見。

資料來源:衛生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