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SENSOR學童抗逆力系列 - 網上家長講座現正接受報名

SENSOR

今時今日,兒童在成長路上承受著各種壓力,壓力源於他們正面對的事情、困難及挑戰。這些壓力大多源於他們正面對的事情、困難及挑戰。同時,SEN兒童所面對的壓力比一般學生更甚,除了環境因素外,更有一部分源於特殊需要等內在因素;不同種類的SEN兒童所面對的壓力,亦各有差異。

協康會自2017年起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社區資助計劃」的贊助,推行「Special Education Needs Students On Resilience(S.E.N.S.O.R.)特殊教育需要抗逆力提升小組」計劃,配合與香港理工大學的研究,利用實證為本的方法在學童小組中提升他們的抗逆力。

計劃將舉辦三場網上家長講座,針對不同SEN的種類,深入淺出,讓家長認識不同SEN兒童的特質、壓力來源等,並學習從日常生活中的互動,培養孩子的正向思維及好習慣,從而提升抗逆力,面對逆境。

網上家長講座(共三場)
對象: 家長(包括父母及兒童照顧者)、社工及小學教師
講者: SENSOR團隊心理學家及社工
時間:
  1. 登入等待:上午9時40分至10時
  2. 講座時間: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內容:
  • 簡介抗逆力的內容及重點
  • 了解壓力與兒童情緒行為的關係
  • 針對特定特殊需要,按小朋友的情緒行為特徵並透過思想、感受及行為提升小朋友抗逆力的具體方法及技巧
日期:

第一場 - 自閉症篇* (課程編號﹕HO-21-00021)

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

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4月3日

  按此網上報名
(第一場)

----------------------------------------------------------------------------

第二場 - 學習障礙篇* (課程編號﹕HO-21-00022)

2021年6月12日(星期六)

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6月5日

  按此網上報名
(第二場)

----------------------------------------------------------------------------

第三場 - 情緒行為需要篇* (課程編號﹕HO-21-00023)

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

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6月12日

  按此網上報名
(第三場)

費用:

免費

上課模式: ZOOM網上直播
備註:
  1. 負責同事確認報名後,將發送網上講座的登入連結網址及相關詳情,請耐心等候
  2. 參加者需預先準備電腦 / 平板電腦 / 智能手機,以便準時登入系統出席是次網上講座
查詢:

WhatsApp / 電話:5244 2981
電郵:sen@heephong.org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6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