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眼.動協調與書寫」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OM

視覺運用與兒童的日常學習是息息相關。根據外國研究,70-80% 的課堂活動均需要高效能的眼球肌肉控制才可應付。有學習困難的兒童都普遍出現「姿勢及眼球控制失調」,有部份兒童亦同時出現「書寫困難」。

協康會資深職業治療師團隊設計「眼.動協調與書寫」課程,針對有姿勢及眼球控制失調、書寫困難的學童,透過有實證為本而有趣的治療活動,有效提升兒童整體學習能力。小組前更設有甄別測驗,讓治療師了解個別兒童的能力,從而計劃針對性的訓練。

(1) 組前甄別測試
對象: 2019年9月升讀主流K2至P2學童及其家長
導師: 由協康會資深職業治療師為學童進行個別甄別測驗
日期: 2019年8月17日(六)
時間: 上午時段,待定(測驗需時約30分鐘)
地點: 協康會海富中心
內容:
  • 兒童接受一對一前庭、眼球肌能及書寫測驗*
  • 填寫家長問卷

按此參閱甄別測試詳情

費用*: HK$520
報名:
 

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填妥報名表後,連同兩張劃線支票*(抬頭寫上「協康會」,並在支票背面寫上兒童姓名)

  • 郵寄或遞交至
    九龍石硤尾大坑東邨東裕樓地下1號
    協康會(青葱計劃)

    (請在信封面註明「「眼.動協調與書寫」課程報名」) 

*不接受期票,不設退款

*需與訓練小組費用以兩張支票一同繳交 (分別為HK$520及HK$8,840)。若經甄別測驗後未獲安排/不合適參加小組的兒童,訓練小組費用支票將以郵寄方式寄回給家長

截止報名日期: 2019年8月9日(五) 或 額滿即止
備註: 個別學童的測驗時間會在報名後獲個別通知,測驗結果及小組詳情亦會稍後寄出
查詢:

2393 7555 (協康會青蔥計劃)
(辦公時間:星期二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


(2) 「眼‧動協調與書寫」訓練小組*及組後評估 (共17節)
對象: 2019年9月升讀主流K2至P2學童及其家長
*必須先經甄別測驗確定適合參加
每組名額: 每組4名學童及其1名家長,共有6組
導師: 協康會資深職業治療師
 
上課時間及地點: 協康會王石崇傑紀念中心、海富中心或郭葉鍊洪中心
按此參閱各訓練小組詳情
內容:
  • 第一至八節:以視、聽、前庭統合訓練方法為藍本,透過前庭旋轉活動、眼球肌能訓練、視覺動作協調活動,並輔加電腦訓練活動、繪畫活動,以加強眼球及姿勢控制,改善寫字的基礎能力。
  • 第九至十六節: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鞏固寫字所包涵的感知動作及視覺感知元素,並透過多感官訓練,提升書寫能力,改善整體的學習表現。
  • 第十七節:為參加者進行組後測驗,以便量度有關表現進度,測驗結果則稍後寄出。


訓練重點:
1.    提升眼球控制能力
2.    改善姿勢控制及視覺動作協調
3.    提升視覺空間認知能力
4.    提升上肢穩定性及小肌肉能力
5.    改善執筆控制及寫畫能力
6.    改善抄寫準確性及速度

費用*:

HK$8,840 (共17節)

*不接受期票,不設退款

*需與訓練小組費用以兩張支票一同繳交 (分別為HK$520及HK$8,840)。若經甄別測驗後未獲安排/不合適參加小組的兒童,訓練小組費用支票將以郵寄方式寄回給家長

備註:
  • 若小組不足4人,會按比例調整費用或縮短每節小組時間
  • 參與訓練小組而有經濟困難者,可申請「兒童及青年訓練基金」資助減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