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成長導航」課後支援計劃增設名額 現正接受報名

本會取得攜手扶弱基金贊助,推行為期三年的「成長導航」課後功課輔導及支援服務計劃,對象為小一至小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協助他們解決功課上的難題,並引入社交訓練以提升學童的社交技巧和情緒控制能力。計劃更設有家長支援服務,以舒緩家長壓力。

本計劃已於2015年9月22日正式投入服務,因應社區需要,將於2016年3月中開始,擴展服務至東涌上嶺皮村—金巴崙長老會牧民網絡服務中心,現正接受報名,詳情如下:

對象:
現正就讀主流小一或小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包括: 自閉症譜系障礙、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發展遲緩)
日期: 2016年3月至7月
地點: 金巴崙長老會牧民網絡服務中心 (東涌上嶺皮村2A地下)
時間:
逢星期一、二、四及五,下午4:00-6:00
目標:
  • 幫助小學生從全方位補習中強化各科的基礎,能夠應付日後的功課壓力,提升主動學習的興趣
  • 強化學童的情緒管理及社交能力,助他們面對學習生涯中的各項挑戰
  • 幫助家長明白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的需要及日常管教技巧,從而舒緩家長的壓力
訓練內容:
  • 以小組形式,為學童提供課後全科功課輔導,輔以教授學習方法
  • 引入「社交訓練」環節,提升學童的社交技巧和情緒控制能力
支援服務: 定期舉辦家長講座或工作坊,提升培育子女的能力
課程策劃: 協康會教育心理學家、中文老師、 英文老師及社工
導師: 由合資格導師教導,並由協康會老師或社工督導
人數: 每組4人
費用: 每月$600(有經濟困難之家庭可申請減費)
報名方法: 請按此 
查詢:
3618 6896 (青蔥計劃 大坑東中心《成長導航計劃》)
2109 2262 (東涌中心)
「成長導航」課後支援計劃增設名額 現正接受報名圖片1

「成長導航」以小組形式,為學童提供課後全科功課輔導及社交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