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APED)第四期課程正式推出

協康會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簡稱APED)是香港首個專為培訓特殊教育同工及家長而成立的學會。第四期課程定於2016年4月至9月陸續開課,課程分為「專業進修」和「兒童成長」系列,部分課程包括:

  • 自閉症

「支援雙A學童有妙法-幫助有焦慮症的自閉症兒童」專家講座由專家分享如何支援同時患有自閉症和焦慮症的兒童,包括處理策略、經驗分享、介紹認知行為治療以及如何以小組形式支援。

「知情解意:自閉症兒童綜合教育模式(SCERTS)訓練課程」的基礎及進階課程在過去一期課程反應相當踴躍,故此今期將繼續推出語言伙伴課程,幫助自閉症兒童發展社交溝通及情緒調節的能力,以應付日常生活中社交及學習上的挑戰。

  • 感知動作

「『幼兒感知動作發展與訓練』學前教育專業講座」為學前教育的教師講解感知動作發展對幼兒成長的重要性,並介紹相關的訓練活動,提升幼兒的學習能力,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心和提升自我形象。

  • 管教技巧

「教得其樂─ 家長管教技巧課程」是本港首個專為有特殊需要兒童的家長而設計的課程。為期兩年的對照研究結果顯示,修讀過本課程的家長能有效減少孩子的問題行為,紓減親職壓力。除了八節的家長課程外,同時開辦導師課程,栽培專業同工成為此課程的認可導師。

有關章程及即時網上報名請瀏覽學會網頁http://aped.heephong.org。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784 7700或電郵aped@heephong.org聯絡協康會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

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APED)第四期課程正式推出圖片1

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APED)第四期課程現正接受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