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本會協辦「我的快樂家庭」繪畫比賽 促進家庭和諧

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婦女事務委員會聯同本會及其他15間參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的機構,舉辦「我的快樂家庭」母親節填色及繪畫比賽,旨在鼓勵兒童以繪畫呈現家庭之樂,並以「共融」為題填色,發揮兒童的才能及創意,並促進家庭和諧。

是次比賽反應熱烈,合共收到超過6,300份作品;並在5月8日母親節舉行頒獎典禮,獲獎畫作在中環八號碼頭展出。本會是今次活動的工作小組成員及協辦機構,頒獎典禮上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更致送紀念品予本會總幹事曾蘭斯,以答謝本會積極參與今次活動。

政府去年11月展開為期兩年的「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覆蓋450多間幼稚園和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向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提供到校的訓練服務,並為家長和幼稚園教師提供支援。本會組成四支專業團隊參加試驗計劃,支援近50所幼稚園400位正輪候學前康復服務的學童及其家人和老師,提供全方位的訓練和輔導。

鑑於試驗計劃服務名額有限,政府了解需求殷切,決定把計劃常規化,長遠繼續推行。

本會協辦「我的快樂家庭」繪畫比賽 促進家庭和諧圖片1
本會協辦「我的快樂家庭」繪畫比賽 促進家庭和諧圖片2
本會協辦「我的快樂家庭」繪畫比賽 促進家庭和諧圖片3
本會協辦「我的快樂家庭」繪畫比賽 促進家庭和諧圖片4

「我的快樂家庭」母親節填色及繪畫比賽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