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教得其樂」榮獲「2016和富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大獎」金獎

本會的「教得其樂」家長管教技巧課程,日前於首爾由亞洲區家庭研究聯盟(Consortium of Institutes on Family in the Asian Region, CIFA)舉辦的「2016和富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大獎」(2016 Wofoo Asian Award for Advancing Family Well-Being)中勇奪金獎。該計劃為首個以實證為本、專為本港家長設計,並針對特殊需要兒童的管教技巧課程,幫助家長提升管教效能,有效改善親子關係。 

比賽先後有兩輪選拔賽,36支來自香港、中國、台灣、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的隊伍參賽,「教得其樂」團隊成功打入八強,並於11月4日在首爾舉行的決賽中,從最後八強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獎。是本會繼2012年憑「正向家庭 快樂人生」計劃在同一個比賽中獲得銀獎後,再次奪得殊榮,足證本會的家長支援工作備受國際業界肯定。 

「教得其樂」課程的目標,與是次CIFA大會主題相呼應:在這充滿「轉變」的社會,鼓勵特殊需要兒童的「家庭」為孩子送上「恆久不變」的愛。在大會開幕致辭中,聯合國社會事務部社會政策與發展部司長Miss. Daniela Bas提及第三項持續發展目標為全人類的身心健康;而「教得其樂」正正就以提升育有特殊需要兒童之家長的身心健康為目標。協康會於未來會繼續以關懷及專業服務,支持這些家庭走過困難時刻,享受愉快的家庭生活。
「教得其樂」榮獲「2016和富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大獎」金獎圖片1
「教得其樂」榮獲「2016和富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大獎」金獎圖片2
「教得其樂」榮獲「2016和富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大獎」金獎圖片3

赴賽的「教得其樂」團隊,包括本會區域經理、教育心理學家、社工,及香港理工大學社會科學系梁敏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