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樂在地板時間」專家講座─七載實踐經驗分享

協康會於2004年率先從美國引入「DIR地板時間」,針對自閉症及相關發展障礙兒童的核心問題,教導家長應用地板時間,與孩子建立融洽互動的關係,從而改善他們與人連結、溝通及理解的能力。

本會過去七年廣泛而深入地應用「DIR地板時間」,效果卓著,臨床經驗顯示這套訓練策略能有效改善自閉症兒童的社交、情緒、溝通及思維發展,為家長帶來希望和鼓舞。是次講座將重點分享本會專業團隊累積多年的實踐經驗,以不同案例具體闡釋如何在課室及家居層面有效地實踐地板時間策略。

同場並會發佈本會最新出版《樂在地板時間:社交互動訓練指南》,此書由協康會「DIR地板時間」研究及發展工作小組編著,將累積多年的實踐經驗和心得,以及行之有效的訓練技巧,毫無保留地與家長及業界人士共享。

「樂在地板時間」專家講座詳情:

日期﹕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時間﹕ 早上9:15至中午12:30 (早上9時開始登記進場)
地點﹕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1樓禮堂(近港鐵觀塘站D1出口)
講者﹕ 梁秀華女士(臨床心理學家)、李麗清女士(言語治療師)
(兩位講者皆為協康會「DIR地板時間」研究及發展工作小組成員,曾於2006至2009年間多次遠赴美國參加「DIR地板時間」證書課程,在「DIR地板時間」創立者莎麗娜.葦德博士直接指導下,在本會服務單位進行個案實習及開展訓練。)
內容﹕
對象﹕ 自閉症及相關發展障礙兒童家長、特殊教育老師、幼兒教育工作者、治療師、社工及心理學家
費用﹕ $100 (參加者可以半價購買原價$120的《樂在地板時間﹕社交互動訓練指南》連DVD光碟一套)
截止報名日期﹕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查詢﹕ 3618 6331 (服務協調部梁小姐)
新書推介﹕ 樂在地板時間:社交互動訓練指南》(連光碟)由本會臨床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和物理治療師總結多年研究與實踐經驗編撰而成。這套指南著重理念與實用的結合,透過個案錄影片段,介紹「DIR地板時間」訓練模式,並設計了六十多個遊戲活動。這套訓練工具能改善孩子的互動反應及情感發展,適合自閉症及相關發展障礙兒童家長、特殊教育老師、幼兒教育工作者、治療師、社工及心理學家等使用。(此套指南由「雄牛資本」贊助出版,特此鳴謝。)
「樂在地板時間」專家講座─七載實踐經驗分享圖片1

「樂在地板時間」專家講座將於11月12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