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伸展治療」提升特殊需要兒童體能

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很多都同時有體能發展障礙,當中以「軟組織緊縮」最常見。它影響了兒童在日常生活及學習各方面的表現,包括:上課時的坐立姿勢、書寫、穿衣、踏單車、游泳等。協康會物理治療師應用「伸展治療」法幫助相關兒童改善軟組織緊縮的問題,逐步提升他們的體能發展,成效良好。

為鼓勵兒童在家居持續做伸展治療,協康會物理治療師團隊特別編著《健康『伸』活─體能發展障礙兒童的伸展治療法》,深入淺出說明「軟組織緊縮」的種類及成因,並圖文並茂地示範頸及軀幹、上肢和下肢等各種身體「伸展治療」的技巧。

本會家長經物理治療師面授「伸展治療」法後,便可以此書作為筆記,在家居中按部就班協助子女進行「伸展治療」法。只要家長能持之以恆,子女便可以達到『健康生(伸)活』的目的。此書由攜手扶弱基金贊助,由本會物理治療師免費派贈予子女需要「伸展治療法」的家長。

「伸展治療」提升特殊需要兒童體能圖片1

協康會物理治療師團隊最新編著《健康『伸』活─體能發展障礙兒童的伸展治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