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上海全國性孤獨症兒童師資培訓班舉辦成功

協康會聯同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和青聰泉兒童智能訓練中心於2009年11月21日至26日期間在上海舉辦的全國性孤獨症兒童師資培訓班圓滿結束。繼本會總幹事曾蘭斯女士在開幕典禮上介紹了有關香港孤獨症兒童的康復服務後,本會7位資深老師和治療師也於培訓班期間分別進行專題教授。

是次培訓班的收生情況理想,逾150名來自國內不同省市的各級醫院、婦幼保健機構、特教系統以及訓練機構的醫師、治療師和老師及家長參與。學員不但在課堂上留心聽講,於分組實習時,也積極投入討論,學習氣氛熱烈。修畢課程後,學員均表示獲益甚豐,期望協康會能到其機構所在地區舉行更多培訓班,並提供機會到協康會轄下中心觀摩學習。

為了發揮最大效益,本會專業團隊在是次上海之行,攜帶數十箱針對孤獨症兒童的教材供學員參考。儘管事前的準備功夫甚多,但學員的積極回應成為本會教員最大的回饋。

協康會特此鳴謝合辦是項培訓的兩所機構及贊助商,全賴他們的支持,來自偏遠貧乏地區的同工和家長,方能享有費用減免的安排,成就這項有意義的盛事。本會期盼日後與各地同業更緊密合作,聯手提升大中華區兒童康復服務的水平,令更多有特殊需要兒童受惠。

上海全國性孤獨症兒童師資培訓班舉辦成功圖片1
上海全國性孤獨症兒童師資培訓班舉辦成功圖片2
上海全國性孤獨症兒童師資培訓班舉辦成功圖片3

本會於11月下旬在上海舉辦全國性孤獨症兒童師資培訓班,圖為學員上課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