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香港學前兒童小肌肉發展評估》實踐工作坊 2013

自2009年出版以來,《香港學前兒童小肌肉發展評估》Hong Kong Preschool Fine Motor Developmental Assessment (簡稱 HK-PFMDA) 成為首套以中文編寫的本地化小肌肉發展評估工具,能為職業治療師提供一套標準化及有效的評估方法,準確識別兒童的小肌肉發展困難,從而計劃相應的治療。

由於業界對HK-PFMDA的反應熱烈,2009 年出版的HK-PFMDA 工具套於出版初期已售罄。本會現已透過供應商重新製作HK-PFMDA 工具套,供業界訂購。為協助業界職業治療師進一步實踐使用HK-PFMDA 為兒童進行評估,掌握評估的細節及熟習各項目的評估方法。

本會將於2013年1月舉辦一場「HK-PFMDA 實踐工作坊」,詳情如下:

日期:  2013年 1月 12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 2: 15- 7: 00
對象: 從事幼兒工作的職業治療師
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02室
人數: 只限 50 人(已訂購 HK-PFMDA 評估工具套的OT優先)
講者: 協康會職業治療師 林煒瀚先生及楊志凱先生
費用: - 港幣$400 未訂購 HK-PFMDA工具套的OT
- 港幣$200 已訂購 HK-PFMDA工具套的OT
- 港幣$150 職業治療學生

內容以實習評估項目為主:

  1. 簡介 HK-PFMDA 《香港學前兒童小肌肉發展評估》- 心理測量特質
  2. 講解、示範及實習評估程式
    - 評估項目的評估方法、用具及評分標準
    - 記錄及計算評估得分
    - 詮釋評估結果
  3. 實習零至六歲 9 個年齡組別的評估項目 (以小組進行)
  4. 透過真實個案錄影片段實習評分

截止報名日期:2012 年12 月20日。報名表可以按此下載。

關於HK-PFMDA 工具套的介紹和訂購方法,可以到此瀏覽。

《香港學前兒童小肌肉發展評估》實踐工作坊 2013圖片1

《香港學前兒童小肌肉發展評估》實踐工作坊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