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支援自閉症學童融入主流」體育課訓練計劃(第二、三期)現正接受報名

自閉症學童有腦部功能及感覺系統上的障礙,在學習及參與體育運動時會有一定的困難。他們上體育堂時,往往未能專注地參與活動及掌握老師教授的重點,參與運動時亦缺乏動作計劃及協調能力,難以受惠於體育運動帶來的各種好處。

有見及此,協康會物理治療團隊於2012年11月至2013年8月期間推出「支援自閉症學童融入主流」體育課訓練計劃,由資深物理治療師為現讀於主流學校K3至小三的自閉症學童進行體育表現評估,透過帶有社交及體能訓練元素的輔助運動,循序教授多項體育技巧,提升學童參與體育課的能力,幫助他們融入主流校園生活。

本計劃由攜手扶弱基金贊助,共分三期,每期11節,每期費用為120港元,定於協康會環翠中心西翼或大窩口中心舉行,現正接受報名。

第二、三期報名及詳情請按此

第一期報名及詳情請按此

「支援自閉症學童融入主流」體育課訓練計劃(第二、三期)現正接受報名圖片1

「支援自閉症學童融入主流」體育課訓練計劃現正接受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