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協康會「正向家庭樂也融融」家庭工作計劃榮獲「2012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大獎」銀獎

協康會「正向家庭樂也融融」家庭工作計劃榮獲「2012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大獎」(2012 Asian Award for Advancing Family Well-Being) 銀獎,以表揚該計劃強化家庭功能,以創新的理念和手法支援有特別需要的家庭,協助家庭持續發展和面對轉變及挑戰。

「2012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大獎」由亞洲區家庭研究聯盟舉辦(Consortium of Institutes on Family in the Asian Region),決賽及頒獎禮於12月12日在星加坡舉行,本會擊敗數十個來自香港、中國、台灣、日本、新加坡及韓國的參賽計劃,在最後八強脫穎而出,勇奪銀獎,而台灣項目獲得金獎。

「正向家庭樂也融融」家庭工作計劃由集思公益計劃贊助,2011起在本會全面推行,通過一系列家長小組、工作坊、分享會、親子遊戲及家庭活動,幫助有發展障礙子女的家長建立樂觀和正面的生活態度。逾400名家庭參與計劃。本會把參與家長的心聲結集成《不一樣的孩子‧一樣的快樂》,推動「正向心理、快樂家庭」的信息。

為進一步推動正向心理,協助家長建立樂觀和正面的生活態度,協康會獲余仁生慈善基金贊助,於今年8月起在轄下24間中心推行「正向家庭、快樂人生」服務計劃,為期一年,包括一系列的家長支援小組、工作坊、親子活動及家庭活動。歡迎家長參加。詳情請向中心查詢。

協康會「正向家庭樂也融融」家庭工作計劃榮獲「2012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大獎」銀獎圖片1

本會「正向家庭樂也融融」家庭工作計劃榮獲「2012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大獎」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