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新增《他們的故事》欄目訴說SEN的故事

theirstories

本會網站已增設《他們的故事》專題文章欄目,最新上載兩位自閉症青年Steven(化名)及學賢(化名)的求職成長故事,日後將陸續上載更多個案故事。

  • Steven ──《由隱青變外賣王子》故事簡介:

自閉症青年Steven(化名),在技能學校畢業後一直賦閒在家,只沉醉在他的電子世界,待在家接近八年也不肯工作,令父母十分擔心。後來經本會社工勸導下,Steven參加了由新鴻基地產透過香港公益金資助的計劃──「職訓展翅高功能自閉症人士全方位就業支援計劃」(下稱「職訓展翅計劃」),除了接受職前訓練,亦獲安排在一間食品製作的社企送外賣。

按此閱讀Steven的故事

  • 學賢 ──《職場初哥手記》故事簡介:

自閉症青年學賢(化名),爸爸由小到大都十分保護他,但媽媽一直很希望他能夠獨立,父母一直為此事爭執;學賢亦因不被允許工作,即使畢業後亦終日無所事事。後來爸爸接受社工勸喻,讓學賢參加「職訓展翅計劃」並接受職前訓練。他在協康會的中心完成實習後,現時更在港鐵擔任全職清潔工作超過一年半。這不單止令學賢愛上工作,也令爸爸對他改觀,希望他將來能夠照顧自己。

按此閱讀學賢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