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自閉症關注周2022 籲公眾「一『童』包容、『你』解佢心」

heahbanner

協康會今年4月舉辦的自閉症關注周,以「一『童』包容,『你』解佢心」為主題,希望大家能接納自閉症人士,理解他們的特別行為背後原因,作為公眾的你或我,只需報以簡單的點頭或微笑,已經是最好的回應。

今年繼續有A+家族個原創角色,並以3D造型亮相:嘈總、堅哥、蘭子、然成郁、阿窄、廣吳明,分別代表自閉症人士難以用言語表達情緒、行為固執、社交困難、喜歡重複行為、擁有狹窄興趣,以及不懂理解別人的典型特徵。他們會走到不同公眾場合,例如交通工具,重演大家在街上看到他們的場景。更特別走到大交通工具與神秘新朋友仔齊齊互動。

同時,今年亦特別聯乘城中6位人氣插畫師,包括癲噹@貓室(din-dong)、賤人新世紀、傭仔日記、Dustykid、文地貓、Kazy Chan,聯手以漫畫帶出理解及包容自閉症人士的信息,當中Kazy Chan更特別為A+家族製作六個陶瓷公仔,並由協康會自家製作成定格動畫短片,以簡單故事帶出自閉症人士的特色,並於社交媒體推出。此外,又邀請多位名人包括凌文龍、岑珈其、鄧麗欣、余香凝、陳嘉寶、陳凱琳、歐陽偉豪(Ben Sir)支持,呼籲公眾到協康會自閉症關注周網站,了解更多關於自閉症的資訊,並即時簽署承諾了解和接納自閉症兒童,一同推動關愛共融。

公眾亦可透過直接捐款,或到協康會網上商店選購兩款自閉症關注周期間限定慈善產品:協康會 × Maskology × 癲噹 「包」「容」口罩香港電車造型限量版「童」「」消毒A+家族酒精搓手液,支持協康會的自閉症支援服務,讓更多自閉症兒童、青年以及其家人都可以獲得適切的服務。產品均於協康會網上商店有售。

立即簽署承諾了解和接納自閉症兒童,一同推動關愛共融

 

關於協康會

協康會創立於 1963 年,是香港最具規模的兒童教育及康復機構之一。本會致力為不同潛質的兒童及青年提供專業評估、輔導及訓練,讓他們盡展所能;並支援其家庭,建立積極人生,締造平等融和的社會。協康會專業團隊包括心理學家、治療師、老師、社工和護士,透過多個服務單位、到校支援主流中小學和幼稚園,每年服務超過 15,000 個家庭。

傳媒查詢:

高級傳訊主任(傳媒)

陳惠賢 (Dorothy Chan)

電話:3618 6321
電郵:
dorothychan01@heephong.org

傳訊主管

劉向榮 (Adwin Lau)

電話:3618 6354
電郵:
adwinlau @heephong.org

 

mask
mask
mask2
Sanitizer
Limitededition_set
Limitededition_set

協康會 × Maskology × 癲噹 「包」「容」口罩 – 成人口罩